☞清酒啊……☜

有所期待

【信白】论有一个青梅竹马作何感想

【信白】
自述体
微云亮

李白篇

谢邀

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青莲大大。

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有一点出入,毕竟我没有青梅竹马,有的是竹马竹马…但是不太妨碍我讲述我的感受。

是这样的,他小名叫重言,我们俩家是邻居,父母双方关系也比较好,父亲是同事,母亲经常一起互约逛街。

所以在两人的妈妈怀孕时,就已为我俩指腹为婚(不是),并且约定,若皆为女子,结为姐妹 ;皆为男子 ,拜为兄弟,后来他比我早两天出生,也没有大多少 对吧,但他就总爱拿这件事来压我,占了我不少便宜,尤其是现在,他特别喜在干某档子事的时候,逼着我叫他重言哥哥…我是宁死也不会叫的!(并没有)
 

我小时候长得特别白净,眼睛水灵灵的,皮肤也很细嫩。
 

然后我妈就和重言他妈开玩实说我该不会是个女孩吧,而且经常对重言说以后要他娶我,他愣了一会,盯我看了好久,然后特郑重的点了一下头,两个妈妈在旁边笑得有些玄妙....

呵,娶你妈哟,老子是男的!!!
 

日子就那样不咸不淡地过下去。

上幼儿园后,凭看我的超高人气,每天给我送糖的小姐姐数不胜数,当时就有几个小胖子下课后凶神恶煞地抢我糖, 是的,幼儿园就有人嫉妒我的盛世美颜了,重言就挡我前面。想想当时牙还没长全就要和别人打架,太好笑了,但我当时真的特别害怕他们打起来,就把那些小姐姐给我的糖全给了那几个小胖子,然后把我自己的糖给了重言。

现在回想,原来当时就很在意他。

记得上小学的时候,美术老师让大家画一幅画,送给想送的人,他放学后特别兴奋的把他的画展示给我,画的真的巨丑,完全有不出来画的是啥,他就给我讲,他说这个是你这个是我, 画的是我们结婚的时候。

我当时真的很想锤他,但忍住了。把画往他怀里一塞,头也不回地跑回了家。
 

印家最深的是,有一次我们两家父母都不在,我大半夜睡的迷述糊糊的,他来敲门。
我当时一开门,就看见他抱了个枕头,拖着个被子站在我家门前,说他害怕,睡不着,
 

我把他招呼进来后倒头就睡,感觉到他轻手轻脚地爬了上来。睡在我旁边。
 

早上起来后,我俩面对面,他紧紧攥着我的手。和现在我俩的睡姿有点像,但现在是他把我圈在怀里,手搭在我腰上,我枕着他的胳膊,导致现在我枕着枕头睡觉竟然有点不舒服,咳,扯远了……
 

反正自那以后,双方父母不在时 .我俩就在任意一方家里一起睡觉、吃饭。
 

上初中后,我俩分在一个班,他当时特傻, 不好好学习,还学抽烟。然后有一次他抽烟的时候.我就抢了过来,吸了一口,呛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,他赶紧来帮我顺气,眼中都是心疼,还责怪我

“你咋能抽烟呢?对身体不好。”

我就告诉他,只要他抽,我就抽,自那以后,我再没见过他抽烟。
 

上了初三,他的身高突飞猛进,一下蹿到一米八,其实我也不算低,但还是被他压了半个头。而且那时候五官长开了,他确实挺帅的,眉目很深邃。于是给他送东西的女生就多了起来,但他都一一回绝了,我问他怎么不答应,他说答应了你怎么办。

 

高中牵扯到文理分班。我怎么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选文,于是我俩又到了一个班,不是说他文科不好,而是他理科思维巨强,学理肯定比文更有出息。但人家的决择我也不好左右
 

因为在个班,所以我俩从小到大的友谊并未淡下去,放学一起回家,一起勾肩搭背地打篮球,不是自恋, 真的只要我俩在篮球场上,整个学校的女生可能都会出现在篮球场上,于是我和他就十分默契地互相帮对方挡桃花,到了高三毕业还是单身狗一条。
 

高三的时候有一个消息很让我吃惊就是他突然转理了,这风险很大,非常可能导致高考失利

离开的前一天,他约我出来,一路上两两无言,临别时,他突然把我一拽,我直接倒在他怀里,鼻子撞到他的胸前,鼻尖有点酸,他说,我一定要相信他,大学再见。

两句话,似有不尽的延绵……

的确他文科是很好,但和我还有一定距离,想上一所大学不太可能,但他选理就不一定了。
 

高三那年他的生日,我送了他一条发绳,自己编的,很丑,但是也是自己的一片心意,他送了我一玻璃罐的糖纸,我表面一脸懵逼加嫌弃,但其实一眼就认出是我幼儿园给他那种糖的包装,现在已经找不到了, 内心有点发酸。

  高三一年没怎么见他,见了面就打个招呼,话说不了两句就告别,心里感觉很空.,就使劲学习想填满自己,原来那时候开始,没了他的生活就变得不完整。

果然,志愿报考结果出来后,他对我笑得一脸春光明媚。

是的,我俩考上了同所大学。
 

只不过他在建筑学,我在经济学,教学楼和宿舍都离得很运,但这并不防碍我俩在空闲时间鬼混在一起。
 

他那时的身高已经到了一米八,我只有一米八三,啧,又被他压半个头。至于我和他的人气,自然是居高不下, 尤其是新生晚会,一炮打响

我会弹钢琴, 他会拉小提琴,都是打小学的,从小一直都是合奏来参加比赛,奖杯拿到手软,两人配合自是没的说。
 

尽管情书每天成山,两人却都心照不宜的拒绝所有女生。
 

依然单身狗两条。
 

当时不知道为什么,上了大学,重音对我常常骚话出口成章,每次撩得我面红耳赤,每每都气急败坏地叫他滚,而且不知道他从哪学来的,很喜欢对我摸头杀,他说我的头发软软的,摸起来很舒服,虽然表面很嫌弃,但其实我内心觉得他的手很温暖,让我很想赖在他身上,蹭一蹭。

他喜欢从后面抱我,喜欢在我耳边呵气,他的气味包裹着我,有阳光的味道,还有淡淡的肥皂味。
我当时觉得认识二十多年,这些举动都没什么,却总在夜深人静时心跳加速。
 

哈。想想我也是情感白痴,看不出来他喜欢我,也不知道自己原来喜欢他,把他逼到狗急跳墙,想出那么个损招。
 

是的,损招,他谈了个女朋友,还是新晋女神 ,闺名貂蝉。貂蝉是特招的舞蹈特长生,迎新晚会上,舞姿曼妙,目光流盼,一姿一态,极尽妩媚。

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后,心里有点堵,但还是假装若无其事地祝他幸福。

有一次假期,他和貂蝉出去玩,整夜未归,孤男寡女一夜未回,谁都会想到会做什么吧。
那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,想了很多,刚好又是舍友都不在,宿舍很安静,我发现

原来我喜欢这个人

我的记忆中,目光从未离开过他,发现这个的时候,我的心凉了一半, 他都有女朋友了啊,我能怎么办…
 

裹着被子一夜未眠,凌晨的时候,他突然敲响了我们宿舍门,一身酒气,毫无征兆的吻上了我的唇,我惊愕地看着他,刚想开口说话,他的舌头趁虚而入,我的大脑当机一片空白,发觉我喜欢他喜欢到发疯,我开始回应他,舌尖舔舐着他的上颚,被他勾住细细吸吮,他的口腔里还带点酒气,我觉得我可能也是醉了……

等我们气喘吁吁的停下时,他眼底是晕开的温柔,我为之沉溺

太白,我爱你,你是我生命中的璀璨,没了你我的生活黯淡无光,也许你不能接受,但是……

我爱你,重言

我看着他震惊的神色,再次重复了一遍

重言,我说我可以接受,我爱你

他的手在颤抖,不知道是兴奋还是紧张,他紧紧的把我拥进怀里,紧到我无法呼吸,可我不难受,好像要融入他,我很享受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

后来我才知道,他已经垂涎我好久了,貂蝉是他们宿舍一个叫赵云的男生的妹妹,在重言无数次向他们吐诉心声的时候,貂蝉心生一计,就有了后来的乌龙事件

总之,我们两个就这样在一起了

我们的家人听了这个消息也没有过大的反应,两人的麻麻则是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现

毕业后,我们两人的专业都属于比较好找工作的,所以生活就这样下去

日子渐渐宽裕,我们有了自己的小房子后,我辞职了,不是公司待遇不好,而是因为我生来是不喜欢拘束的人,就窝在家里随手写写文章,反正重言会养我

他为了我要求不加班不上晚班,害怕我一个人在家无聊,其实我没有那么的娇气,但是他能多陪陪我我自然是高兴,遇到无法避免的出差时,他会把我也带上,公事办完就带我在此地旅游,反正设计师的工作有一张图纸,在哪都是做,只要到时实地考察再稍微改改就行

他的名气在圈内越来越大,不可避免的要多接单子,不少人慕名要他设计房间,我也成了知名作家,时不时参加一些发布会,没有签约任何一家公司,书却发行了好多本,都是畅销类型

两人都忙了起来,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,生活是越来越富裕,车换了又换,房子搬进了更大的公寓

在重言无数次抱怨生活越来越没情趣时,他考虑到了辞职,这时赵云找到了他,赵云有一个小男票叫诸葛亮,当时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数学系小天才,在他继承了他爸爸的公司后,办的风生水起,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

赵云此次来找重言,是问他愿不愿意当投资人

重言也是很相信两人的实力,当即辞职投资,不得不说,我和重言的收入确实可观,自己办个公司都不成问题。

但是投资诸葛亮的公司也是求落个清闲,只要出钱和收分红就行

名声在外,来找他设计房子的人络绎不绝,他也是凭心情接单,日子过得好不舒适

我们策划全球旅行的时候,有一个大胆的想法
没错,我们一分钱都不带,没钱了我就随手写点小短篇,赚点稿费

再不济就去打工,体验各种工作对我的写作来说有益而无害

之后,我们不是在世界各地,就是在世界各地的宾馆的床上

我一直记载着有他的生活,意外火了起来,很多人在我的文章下评论说,好甜

也有不少说是在炒作,更有不少出版社想要出书

我烦不胜烦,直接将文章设为私密,这本就是我和他的生活,不需要太多世俗的东西

后来,我和他结婚了

婚礼是诸葛亮和赵云帮我们一手策划,我俩每天都在醉生梦死中度过,西装是重言找到已经不再接稿的顶级设计师设计的,因为以前重言和他有点交集,他很喜欢重言,免费帮我们设计了多套结婚用的服装

婚戒是我们两个自己设计的,世间仅此一对

哈哈,知名作家和知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戒指,大概也算千金难求吧

其实戒指设计很朴素,有两个字母

X&B

关键是我和他在设计时,都给对方留了一句话
婚戒交换后,我看见我的戒指内侧写着

白,信之挚爱

我给他写的是

信,白promise

信,白的一世承诺

我们现在住的别墅是他亲手设计的,不得不说,却是很
好,有一面墙,我们称为memories

它记录着我们满满的爱情

从那个糖纸到结婚照,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里面,我很幸福

像我们这种情侣,平淡才是真正的幸福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剧场:

“韩信,你这个设计简直糟糕透了”

“哦?你对知名设计师的房间设计有什么不满”

“你见过谁把浴室四壁设计为纯玻璃啊!!!”某白成功炸毛

后来,浴室经常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1)